2011年6月7日星期二

忍!

这两个星期每天早上都六点多醒来
不是去上课
而是去做工
每次大概7点05分到巴士站
可是上一趟巴士大概7点就走了
这辆巴士很不定时
之前10++分才来的
结果要等下一趟
就是半小时过后的事了

结果我今天迟到了
很迟很迟
迟了大概20分钟
严重的是钥匙在我
所以另一个员工&厨房auntie都在等我来

lolz 过后老板娘来了
我就被骂了咯==
lolz 以为我很想做早上==
叫我不要拿钥匙
叫我不要做7.30
ok 你等看明天谁来帮你咯
我无所谓啊
我做迟一点的班
我还可以睡迟一点
你叻? 你就等看谁帮你拉铁闸
谁帮你打单顾kaunter==
旧员工也没剩几个了的
肯做早上的更加少==
而且7.30-8.00那段时间没有算进工钱的
只是帮忙开店那样而已
谁会要酱早来==

我做过这么多工
这是我遇过最糟糕的老板娘
其他老板娘就算是骂
也会有很合理的理由
而且去别边做工
我都很少被这样骂过
像是做餐馆
骂的话 我们都是一起被骂的
这个老板娘
她根本不公平==
她喜欢的员工坐着按电话他都不会骂
我叻? 一坐下来就要叫我做东做西==
每次的气我都忍下来了
我有钱的话 也不会去那间咖啡店打工
更加不会想回去喝茶

一盘6.50的nasi lemak
虽然是有鸡肉有鸡蛋
但是连简单的江鱼仔都没有
那还算什么nasi lemak?
江鱼仔很贵就直接stop掉
就为了省cost
多可笑啊==
外面卖一包包的经济nasi lemak 1块钱++
都有江鱼仔
可你卖的6.50一盘
连一点江鱼仔都没有==

tomyam就更惨了
连一只虾都没有
顾客付了4.90
就只能吃到加了一点肉碎的tomyam==

今天还骗顾客说买的萝卜是australia的
顾客看都知道是中国的了咯
而且酱孤寒的老板娘
哪里可能会买酱贵的萝卜==
lol 那些萝卜有些都不大好的==

今天老板娘找stock
突然发癫跑出来问我
今天有没有人送beancurd来
lol 他的样子就好像stock有东西不见掉酱==
我本来就很确定没有的
可她好像一脸根本有送来的样子
我就过去kaunter找咯
结果又骂我几张单都会忘记==
然后我就真的是超不爽了
就直接应她了==
lol 今天的确是有几张单了
可就真的没有beancurd的嘛==
过后发现真的没有
她糗了
然后就搬别的事情来骂我
说我收20块豆腐的单
没有检查就直接签名
lol 之前也没有人教过我要检查
我也没有看过其他员工检查了才签名
说我没检查就签名
是不是要我自己付钱
说我不会就要学
lol 问题是谁来教我
现在很多东西都是我自己在学的
我做工的时间这么早
回的时候旧员工才来到
要我怎么问==
你怎么又不骂旧员工不教我== lol

我一脸生气看着你
你就说不是要骂我
是要教我==
这种话我早就听多了==
骂跟教差很远的ok==
直接走人回厨房洗刚洗到一半的果汁机==

我很努力地在做工
可每次都还要被挨骂==
我实在无法强忍泪水留下
尽管我逼自己不哭
不在别人面前哭
可最后我还是做不到
可能累计的痛苦已经到了极限

厕所里
我想打给朋友诉苦
可我真的不想让别人听到我的哭声
不想让别人认为我很可怜我很委屈

想说手上的纸巾湿透了丢掉了以后
就不能再哭了
可每当回想到老板娘的嘴脸
就足以再让我掉泪

忍多3、5天
过后拿了工钱
我就不要再回来了
每天被那个疯女人这样骂
霉运就会一直跟着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