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7日星期二

端午节

端午节对我来说
也不过是个普通的节日
但每次端午节
我都会想起一个人
是我小时候的保姆
我都叫她auntie
她照顾了我超过5年
从我小时候每个星期1-5的下午
爸妈去做工
没有人在家的时候
我就会被送到auntie家
她的家里我的家不远
就隔了一条窄小的街道罢了
走几步路就会到auntie家了

之所以会想起她
是因为她对我付出那无丝的爱
每当快到端午节的时候
她就会包粽子
就在厨房阳光照得进来的地方
我就坐在地上
看着她把粽子一个个的包好
粽子里包着的料
都是她满满的爱心
也只有她包的粽子
我最爱吃
而且合我味口
她知道我喜欢吃有蛋黄的
然后她会特地包一些有放蛋黄的
绑着不一样颜色的绳子
我不喜欢吃到粽子里包着肥肉的
我根本不吃肥肉
而且可能还不敢吃肥肉
很巧的是
auntie也和我一样
然后她放的肉都是瘦肉

包好所有的粽子
auntie就会告诉我说
多一下子就可以带回家吃了
呵呵 她一直都对我很好
她能忍受我小时候的野蛮
每次很爱玩很爱跟弟妹打闹
然后auntie也只是骂我
可是每次我被骂都会很伤心
有时候被骂了
就会躺在床上偷哭
因为我怕她不再爱我了
我会嫉妒她对别的小孩子很好
因为我想占有
不想跟别人分享那样

长大后我搬了家
auntie没有照顾我们过后
就很少回家了
她去像森林的地方帮忙uncle
好像是做割橡胶那类的吧
auntie有带我去过那边
呵呵 这些童年回忆
我都还依稀记得
要忘记很难呢

现在大概1年只能见到auntie几次面
就是在新年的时候
我的旧家现在给了公公婆婆住
每次在那边吃完饭
我跟弟妹就一定往auntie家跑
公公婆婆每次都很不希望我们过去
可我是不会听的
毕竟我很爱auntie
去那边可以跟auntie uncle哥哥姐姐聊天
姐姐每次都会给我们去厨房选包装水
然后拿巧克力啊
或其他好吃的东西给我们吃
可每次我们都不能久留
因为爸爸每次都有吩咐
还有就是下午我也要去餐馆打工
就这样
跟auntie在一起的时间
越来越少
想念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