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9日星期六

大学时候,我们遇见猪 读后感


















  




书名:大学时候,我们遇见猪  
书籍分类:青春校园  
作者:颜俊杰  
语言:中文  
出版社:大将出版社  
购买处:popular  
参考价格:RM18-RM22  
适合读者群:任何  
评价:8/10

“大学生涯,正是人一生中最多姿多彩的生活。
本书记录了作者当年在大学中,所遇到最惊奇的事件:碰见一只猪。
到底这只猪是何方神圣?是侵略地球的外星客?还是纯粹是室友养的宠物猪?
无人知晓。
唯一确定的是,这只猪绝对与众不同。
它拥有异于常“猪”的智慧,不仅懂得筷子是用来吃饭,懂得上厕所拉屎,更懂得跳舞……”

一本好的小说定义是什么?
我觉得一本真正的好书是能够引起读者的共鸣
能够让你哭让你笑让你心酸
文字不必太深 但也不会浅到没水准
最重要是读得顺
还有我比较喜欢文学类的 所以也不会喜欢太过口语化的故事 口语化的故事就会有很多语病
优美句子有的话是最好 至少大家读完了这本书还能记得有这么一个有意思的句子
故事的精彩程度在于故事的铺成 铺成很重要
因为要是写得太没次序 再好的故事也写不出个灵魂 最后也就变成一个路人甲
还有惊喜也是要有 不然就不会有高潮迭起

这是俊杰的第二本书了 跟上一本比起来我还是喜欢这本轻松搞笑风格
这是我继红蜻蜓出版社的小说过后 我再次感受到马来西亚也是还有这样的好书
这也是继九把刀的小说后 我再次被书中的情节骗走
而《猪》这本 我是彻底被骗了
看到最后一章才发现被骗 太糟糕了 
我还心想马来西亚真人真事的小说也出得太少了 就是要亲身经历过的故事才会比较精彩
结果不是那么一回事啊
也因为这样 整本书我最记得的人物是皮米尔
因为他的书有附注释 然后“皮米尔”的注释竟然是马来西亚的纸巾牌子premier 然后他把premier构想成皮米尔 有想打俊杰的想法 但错好像不在于他(拖
故事其实是虚构的 但是也穿插着属实的情节
其中俊杰被踢出学校宿舍就是事实 还有kelantan这个充满islam的州是能够养猪的

其实看到最后知道是假的了 就会想要翻回去再看到底哪里是真哪里是假
然后翻回去看到有些明明很假的东西却还是被骗就会觉得很好笑了
然后重点是找bug 哈哈
其实俊杰给我的印象就是宅男啊 还戴了副眼镜那样
当我翻回去我就是先认为他上台扮演phua chu kang是假的
但他说我怀疑的地方却是相反  他是真的被学長陷害去当phua chu kang
巫婆有执照 而且家里的电线杆是连接去苏丹家的同一条然后就很少会停电 
冷气坏了关不掉就这么开了好几年
想到都觉得好笑啦
想不通就去烦他 这样就可以知道更多真真假假 哈哈

总的来说 这真的是本不错的小说啦
会有一种瘾让你不忍心看到一半就把书放下 一定会中毒
很天马行空的一本小说 他的想象力真的超乎一般人了啦
真不知道他脑袋装的是些什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